胡衡华:统一思想认识务必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红色新闻 | 2020-02-26 07:54:29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胡衡华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统一思想认识务必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星辰在线2月26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25日(全媒体记者 陈登辉 凌晴)报道,今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2020〕28号文件精神,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战略定力,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尽最大努力夺回经济损失,稳定社会预期,全面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市领导夏建平、黎春秋、张宏益、廖建华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胡衡华指出,经过前段艰苦努力,长沙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总体趋势向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统一思想认识,全力以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务必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就扎实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胡衡华强调,要毫不放松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科学精准防输入,高度重视疫情形势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充分利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收集研判核查处置有关信息,并与社区管控有效对接,织密织牢防控网。强化基层防控,新一批工作组要靠前服务,精准帮扶,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绝不允许给基层添麻烦、添负担。农村防控工作要严防松懈,严防聚餐聚会,绝不“留白”。加强人员管控,严格落实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体温检测等措施,坚决杜绝人员扎堆聚集、私下聚餐等行为。加大核酸检测筛查力度,针对重点人群扩大检测面。继续加大救治力度,分区集中收治,实行“一人一策”,坚持中西医结合,尽最大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胡衡华强调,要全力以赴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一要全力推进复工复产。重点解决用工等突出问题,加快推动本省农村劳动力来长转移就业,实现服务企业发展与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机结合。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保障“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抓紧研究方案,创造性开展工作,抢抓三月份、奋战一百天,上半年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二要有序恢复生活秩序。确保市场稳定供给,恢复公交线路常态化运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群众必需生活服务。三要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对因疫情在家隔离的孤寡老人、困难儿童、重病重残人员等群体加强走访探视和必要帮助,加强舆论引导,化解社会矛盾。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