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主持召开湖南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正副组长会议

红色新闻 | 2020-03-23 08:05:44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研究部署湖北入湘人员健康管理 科学佩戴口罩促进消费等工作

  许达哲乌兰出席

  星辰在线3月23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报道,3月2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正副组长会议,研究部署湖北入湘人员健康管理、科学佩戴口罩、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等工作。省长、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达哲出席并讲话。

  省领导乌兰、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张宏森、吴桂英、许显辉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全境已进入低风险地区,疫情形势持续向好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尽管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不容忽视,但只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我们完全有底气、有能力防控疫情反弹。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低风险地区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立足湖北疫情形势变化,不断优化调整湖北入湘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全面摸排我省滞留在鄂人员的数量分布、健康状况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主动加强与湖北方面的对接,完善落实健康证明互认工作机制,做好“点对点、一站式”输送工作,为入湘人员出行和返岗打通障碍,实行分类健康管理,更好地促进和推动复工复产。要引导全省公众科学佩戴口罩,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公众科学佩戴口罩指引》,结合我省实际,进一步细化不戴口罩、携带口罩和必须戴口罩的情形,在保证防护安全的前提下减少过度防护、缓解紧张情绪。要创新思路,利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促进线下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帮助餐饮、住宿、文化旅游等服务业企业度过暂时的困难,进一步提振经济发展信心。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