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华主持召开全市外资外经工作座谈会

红色新闻 | 2020-03-25 08:40:41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3月25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报道 2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全市外资外经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外贸外资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并强调要把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外资外经工作,大力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长沙对233家规模以上外资企业“一周一调度”,对重点外资企业、重大外资项目“一对一帮扶”,吸收外资实现了逆势增长;政企“组团”对外捐赠物资,展现出了长沙的友好和担当。

  胡衡华对前段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国际国内的疫情形势和经济形势,敏锐认识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服务链在布局上的新变化,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瞄准中高端产业链招商引资,吸引资源和要素聚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针对下阶段具体工作,胡衡华强调,要建机制,把外贸外资外经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统筹疫情防控和对外开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做到促增量、稳存量并举。要稳外企,继续对重点外资企业、重大外资项目“点对点联系”“一对一帮扶”,尽快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要促项目,加快现有外资项目开工建设、在谈项目签约落地,保持人才和资金等要素稳定性。要抓机遇,集中力量,瞄住重点国家和区域,围绕高端制造业发展壮大,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快引进一批重大外资项目。要谋长远,全面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主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扎实做好招商、稳商和国际友城防疫物资支援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