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红色新闻 | 2020-03-27 07:47:06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3月27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报道 2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当前对外交流援助和外贸外资外经工作、全市老干部工作和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统筹疫情防控和对外开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坚持稳存量促增量并举,推动长沙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牢牢把握对外交往工作的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外贸外资外经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建立联席会议机制,稳妥有序推进对外交往。二要立足当前,千方百计稳存量促增量。积极服务外商外企,对重点外资企业、重大外资项目“点对点”联系、“一对一”帮扶;加快推动现有外资项目开工建设、在谈项目签约落地,尽快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打通外贸突破口,补齐货运短板,加快推动电子商务、跨境电商发展。三要着眼长远,抢抓机遇精准招商引资。聚焦重点区域,加快引进一批重大外资项目;把握重点方向,聚焦产业链中高端开展招商引资,吸引资源和要素集聚,促进产业链转型升级,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近年来全市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青少年是党和国家的未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主动关心、配合、支持老干部工作和关工委工作,推动长沙“一老一少”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加强思想建设,引导老干部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突出组织关怀,将老年教育纳入教育事业整体发展规划,加强“社会力量办老年教育”党建指导;强化作用发挥,推动“五老四教”更好融入和服务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广泛宣传老同志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形成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良好氛围。要不断开创关工委工作新局面。坚持正确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全过程;突出工作重点,与脱贫攻坚、城市困难群体和个体工商户帮扶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带动家风文明,推动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