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加快工人文化宫项目建设 促投资稳增长

红色新闻 | 2020-04-02 21:24:5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4月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熊佳惠 通讯员 杨帆)4月2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率队调研长沙市工人文化宫建设,并召开座谈会。他表示,要以工人文化宫建设为当前抗击疫情恢复生产作贡献,要加快工人文化宫项目建设,促进投资稳定经济增长。

(湖南省总工会调研长沙市工人文化宫建设座谈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长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提名人选王邵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勇等领导,省总工会相关部室及长沙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芮英姿主持。

  在座谈会上,长沙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宏兆和项目设计等相关单位对长沙市四个工人文化宫(分别为长沙市第一工人文化宫、长沙市第二工人文化宫、长沙市第三工人文化宫、长沙市建筑工人文化宫)的进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与会相关职能部门对项目存在的问题和卡点逐个研究讨论,并提出解决方案。

  周农表示,长沙市四个工人文化宫历史悠久、地位重要,在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市民、服务职工中曾经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一部工人文化宫的变迁史,既是长沙工人运动的一个缩影,也是长沙城市发展的一个缩影,是一座城市独特的记忆,是市民和职工共同的精神家园。

  周农要求,要以工人文化宫建设为当前抗击疫情恢复生产作贡献。长沙作为全省经济发展的“引擎”,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尽快达产达能,是当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稳增长离不开投资,稳投资离不开重点项目。尽快实质性启动长沙市工人文化宫的建设,让这12个亿的投资实实在在落到地上,就是推动复工复产、拉动实体经济增长的一个有力举措。要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努力把长沙市工人文化宫建成全国争先、中部领先、省内率先的新时代职工之家。

  郑建新表示,长沙是工会发源最主要的地区,要想方设法把长沙市工人文化宫打造成工人文化的新阵地、广大职工的新家园、工会活动的新品牌。希望省总工会及相关单位一如既往地支持长沙发展及工会工作,让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的作为和力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