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严格督查校园食品安全 确保开学顺利

红色新闻 | 2020-04-02 22:26:2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4月2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澎<右三>带队督查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陈澎一行实地检查了食堂就餐区与后厨。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摄)

  星辰在线4月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开学在即,校园食品安全牵动着家长们的心。4月2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澎带队督查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庆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兴映参加。

  陈澎一行先后来到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长郡双语实验中学、湘一立信实验学校和湘郡长德实验学校,详细听取了校园食品安全、防疫措施部署及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情况,实地检查了食堂大厅与后厨、原材料仓库、宿舍、隔离室和防疫物资储备室等场所。

  为保障全市学校春季开学食品安全,连日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教育局等多部门,积极督促学校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按照要求,学校须建立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学生集体用餐方案,学校食堂供餐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适当延长开餐时间、师生员工错时就餐等方式。师生员工在食堂排队、用餐必须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食堂员工须持有效健康体检合格证明方可上岗。学校食堂须建立并落实员工健康晨检制度,员工每天早、晚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同时,全面清理食堂加工制作场所、库房内的货物、工用具、容器、设施设备;加强食品加工制作过程管控,严格食品及原料采购管理。

  陈澎指出,随着开学返校日期临近,学校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学校以及相关监管部门,要加强配合,相互支持,将各项食品安全保障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抓严、抓细,做到精准到校、精准到人、精准到事,以对学生、家长和社会负责的态度,守好食品安全底线,确保学校安全开学。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