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发力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红色新闻 | 2020-04-03 18:58:09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胡衡华在2020年全市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

发力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郑建新主持会议

  (4月3日下午,长沙召开2020年全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摄。)

  星辰在线4月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4月3日下午,长沙召开2020年全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文明委全体会议、文明办主任会议等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胡衡华出席会议并强调,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锲而不舍做好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的工作,为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市文明委第一副主任郑建新主持会议。

  市领导廖建华、张智勇、陈澎、谭勇、朱东铁、文丽霞出席。

  会议听取了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长沙市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点》《关于2019年度长沙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优秀单位评定结果的通报》《关于2019年长沙市文明行业、文明窗口示范单位、文明风景旅游区、文明集市、文明餐饮示范店、“诚信之星”评选结果的通报》《关于2019年度长沙市文明(标兵)校园、文明家庭评定结果的通报》。市文明委有关成员单位在会上述职。

  胡衡华对近年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今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之年,也是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胡衡华指出,要以更高站位提升精神文明建设的思想认识。在胸怀全局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把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奋力冲刺、强力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以精神文明为引领、物质文明做支撑,让广大群众共享经济发展红利和文明创建成果。在惠民利民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时刻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文明创建中更加注重把重心放到城乡基层、工作做到群众身边、惠民利民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胡衡华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发展。把强化思想引领摆在首位。突出学习主线、强化载体建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提升市民素养作为关键。强化价值引领,加强道德教育,倡树文明新风,加强诚信建设,注重提高人的文明素质、塑造人的精神风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倡导清明节文明祭扫。把提升城市品质作为重点。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营造优美环境、强化公共服务,让城市更文明、生活更美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胡衡华强调,要以更实举措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对照工作标准提升文明指数。落实工作责任,补齐短板弱项,严格督查考评。聚焦突出问题升级城市管理。进一步严管市容秩序、治理城市痼疾、完善基础设施,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顺应群众期待提高创建水平。抓好典型示范,突出共建共享,注重常态长效,以群众活力激发创建热情,用群众动力提速创建步伐。

  胡衡华强调,文明创建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抓落实。要加强领导,坚持一把手亲自抓,狠抓任务落实落地;要凝聚合力,强化全市一盘棋思想,全面提升群众支持率、知晓率和满意率;要完善保障,选优配强工作队伍,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