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新到天心区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红色新闻 | 2020-04-03 22:18:39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建设高品质“大美天心”

  郑建新到天心区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4月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右一>到天心区、天心经开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星辰在线4月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4月3日,长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到天心区、天心经开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勤勉工作、奋发作为,实现天心高质量发展,建设高品质“大美天心”。副市长邱继兴,副市长、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参加。

  郑建新一行现场考察了地理信息产业园和人力资源产业园,先后到天湘和信息、远景经纬空间、安博人云科技等企业调研了解情况。他指出,大数据(地理信息)产业和人力资源产业发展潜力大,天心区要以这两大产业为抓手,建设中部一流的生产性服务业聚集区。

  (座谈会上,郑建新充分肯定天心区发展思路好、经济增长快、城乡变化大、干事劲头足,保持了良好态势,彰显了天心担当。以上图均由 通讯员 刘书勤/摄。)

  座谈会上,郑建新充分肯定天心区发展思路好、经济增长快、城乡变化大、干事劲头足,保持了良好态势,彰显了天心担当。他强调,未来天心区,一要推动产业大发展,突出现代服务业主导地位,聚焦园区特色发展,推动产业链优化升级。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服务型制造业,加速领军企业和精英人才聚集,打造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比较优势;按照省级园区“一主一特”产业定位,抢抓智能经济、数字经济、网络经济发展“风口”,促进特色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做好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工作,努力为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应用场景。二要做好融合大文章,引领长株潭一体化融合,加快新老城区发展融合,做好辖区内重大片区融合。认真研究南部融城片区建设发展,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规划建设环境优美、生活便捷的“融城小镇”。统筹推进新老城区协调发展,科学谋划省府新区及长沙外滩等片区建设。三要实现品质大提升,坚持精准规划、精美建设、精致管理、精明增长,着力打造有颜值、有气质、有内涵、有格调、有品位的“大美天心”。聚焦城市设计、综合功能、文化底蕴抓提升,着力打造最美滨江天际线,全面提升城市宜居功能,按照“修旧如旧、修新如旧、修旧如新”的要求进一步抓好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更好地彰显“老长沙”的历史记忆。四要突出民生大改善,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持续抓牢疫情防控。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打造”一圈两场三道”升级版,;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大力推进“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