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执法大队今日挂牌

红色新闻 | 2020-05-13 20:27:3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摄/制)

(5月13日上午,长沙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执法大队正式挂牌。)

    星辰在线5月13日讯(星辰在线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5月13日上午,长沙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执法大队正式挂牌。

  近年来,原市食药支队、市质监支队、市商务支队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投入打假治劣、净化市场、服务企业等工作,在打造长沙产品高质量、提升长沙出品美誉度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牢牢守住了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三条底线”,创造了长沙经验、形成了长沙特色、彰显了长沙风范,有力地推动了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揭牌仪式现场。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摄)

  根据中央、省、市有关改革精神,按照“减少执法层级、推动执法力量下沉”的要求,长沙从市级层面整合原食药监、原质监和商务局的部分执法力量组建成立长沙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执法大队,主要承担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范围内的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负责组织依法查处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范围内违反工商、质检、食品、药品、物价、商标、专利、原产地地理标志、商务、盐业等市场监管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违法案件;完成市市场监管局交办的其他执法任务。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澎强调,执法队伍要突出政治建队、要突出智慧建队、要突出作风建队,要保持清醒认识,着力强化队伍建设,坚持在“三个突出”上下功夫,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政协副主席、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庆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兴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陈旭参加挂牌仪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市场,高新区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