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红色新闻 | 2020-05-18 22:53:23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长沙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胡衡华出席并讲话 郑建新当选长沙市人民政府市长 谢卫东主持

(5月18日下午,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会议现场。)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郑建新为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邹国兴、张建华为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 摄)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制)

  星辰在线5月1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丁木村)5月18日下午,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并讲话。

  经过大会选举,郑建新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88人,实到47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胡衡华、郑建新、谢卫东、赵建强、王国海、黄佳惠、芮英姿、罗衡宁、张智勇、袁黎明、柳美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卫东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老同志有:文树勋、余合泉、蔡亭英、钟钢、夏建平、黎春秋、谭小平、陈刚、张宏益、曹友华、廖建华、刘起军、邹学校、秦裕辉、唐向阳、刘明理、邱继兴、陈澎、谭勇、朱东铁、彭楠、石长松、龚振湘、彭继球、袁志恒、邓自力、文丽霞、朱建军、李平、张庆和、肖新平、王勋爵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郑建新为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邹国兴、张建华为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上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郑建新,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邹国兴、张建华进行宣誓。

  胡衡华在大会上讲话,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全市上下强化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战时作风,聚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聚焦加快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能够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再次证明: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就能捕捉机遇、创造机遇,转危为机、化危为机;再次证明:对工作,抓与不抓大不一样,早抓与晚抓大不一样,快抓与慢抓大不一样,采取超常规措施抓与按部就班抓大不一样。

  胡衡华指出,当前,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入攻坚时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冲刺阶段,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强化省会担当,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以超强执行力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迈出更大步伐,确保高质量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严防输入性风险,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要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拉长长板摆在优先位置,进一步提升城市硬实力、软实力和竞争力。要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长沙;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长沙;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智慧长沙。要全力保障改善民生。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胡衡华强调,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位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参与各项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胡衡华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

  新当选的长沙市人民政府市长郑建新发表讲话。他说,衷心感谢大家选举我担任长沙市人民政府市长。我深知,这一张张选票,凝聚的是代表们对我的支持和信任,承载的是839万余长沙人民的期盼与重托。我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信心满怀,将倍加珍惜,带着对党的忠诚、对组织的感恩、对人民的深情,尽心尽力推动长沙发展,全心全意服务长沙人民,恪尽职守、夙夜在公,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郑建新说,我将忠心向党,尽职尽责担当使命。坚决做到信念坚定、政治过硬、政令畅通,始终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对党绝对忠诚。我将专心实干,善作善成推动发展。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勤勉推动发展,强力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把定下的事项落实好、承诺的事情兑现好、长沙的事业发展好。我将真心为民,用情用力改善民生。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努力让长沙城市更精美、社会更文明、百姓更幸福,在全面小康路上决不让一个长沙人掉队。我将公心用权,干净干事守住底线。自觉接受监督,坚持依法行政,时刻廉洁自律,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以公仆之心秉公用权、勤勉干事,任何时候都不拿原则做交易,不以权力谋私利,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郑建新说,初心如炬,使命如山。我坚信,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有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有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长沙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一定会越来越坚实、越来越宽广、越来越精彩,长沙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更加韵味、更加幸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