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旅游日湖南宣传活动举行 向全省文旅行业倡导五大旅游理念

红色新闻 | 2020-05-19 16:50:05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5月1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晨星)5月19日,2020中国旅游日湖南宣传活动暨2020桃花源文化旅游节在常德桃花源开启帷幕。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出席并宣布开幕,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常德市市长曹立军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常德市委副书记朱水平主持开幕式。

b94de8988594a8dc48e5ade53246eef.jpg

  (5月19日,2020中国旅游日湖南宣传活动暨2020桃花源文化旅游节在常德桃花源启幕。)

  (现场举行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授牌仪式。)

  (湖南非遗购物节活动,现场网红直播带货。 图片均来源于红网时刻)

  开幕式上,陈献春在致辞中向全省文旅行业倡导五大旅游理念:

  一是倡导预约旅游理念。统筹兼顾旅游的安全性、经济性和体验性,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常态化相适应的预约旅游新机制。大力宣传"无预约、不出游”的新理念,加强景区承载量管控和旅游安全提示,完善应急反应机制,严格督促落实“错峰、预约、限流”措施,切实做到景区错峰开放、预约开放、限流开放。

  二是倡导生态旅游理念。我国自古就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旅行理念。这种旅行理念蕴含着对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自我三者圆融一体的领悟,充分体现了中国人对求知和游学、诗与远方追求的美好期许。人类本来就是地球家族中的一员,与大自然之间就如同鱼和水一样唇齿相依。今天“日行千里”的便捷交通已使纵情山水、阅尽天下美景成为可能。能够“行万里路”,去游历自然天成的山水景致,感受大自然的美妙,是一件亲近自然惬意之事。

  三是倡导健康旅游理念。疫情让人们反思并越来越重视健康生活方式。旅游不仅能给生活带来无穷的乐趣,舒缓紧张情绪,陶冶性情,消除积劳,也有利于身体健康。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旅游客源结构、产品结构和消费结构的新变化,不仅要重新认识旅游有益身心健康的特殊功能,而且要大力研发推出健康旅游产品,积极引导人们参加健康旅游活动。

  四是倡导品质旅游理念。以满足疫后人民健康生活消费需求为导向,坚持市场细分化、产品特色化、营销专业化、服务精细化的要求,推动旅游业管理和服务转型升级,按照“低密度+高品质”的新型旅游发展方式,以加快文旅融合、增强旅游体验感为核心,抓好“锦绣潇湘”文化旅游新产品研发设计、市场营销和品质服务,多措并举推出系列惠民措施,促进旅游消费回补、潜能释放和旅游市场恢复振兴。

  五是倡导文明旅游理念。大力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和自愿者服务活动,积极响应我省文旅行业发布的《文明旅游倡仪书》和文明、绿色、健康、安全公益出游宣传活动,带头践行示范,引导游客文明安全出行。

     【相关链接】

  助力文旅市场恢复振兴 中国旅游日湖南宣传活动在常德桃花源举行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