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干部的期待⑩丨颜克端:要吸引青年把梦想“安放”在农村

红色新闻 | 2020-05-21 17:33:21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制)

  星辰在线5月2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湘潭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培 黄婉怡)颜克端是湘潭市财政局驻白龙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来到白龙村开展扶贫工作以来,颜克端推动白龙村与一家农业科技公司签订了产业发展合作协议,流转200亩土地,用来培育和种植柑橘,为农民增收。

(颜克端<左一>在猕猴桃果园了解情况。)

(猕猴桃挂果。)

(白龙村的红薯粉丝。)

(帮扶工作队走访贫困户。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同时,猕猴桃在村里实现了规模化种植,一家红薯粉丝加工厂在村里落地,以“公司+农户”的模式统一生产、销售红薯粉丝。目前,白龙村已经形成了“土地流转+务工+分红”的利益联结机制。

  颜克端认为,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振兴,建议代表委员多建言献策,尤其要加大对农村青年的培养力度,加大对返乡创业的青年和大学生的创业激励力度,使更多的青年扎根在农村。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