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推进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 长沙市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红色新闻 | 2020-05-26 22:04:22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调研组巡查站点运行、维护及数据情况。)

(座谈会现场。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摄)

  星辰在线5月2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5月26日上午,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澎赴长沙县,实地考察长沙县省控站点及周边环境治理,听取长沙县蓝天保卫战情况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研究。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兴映参加。

  调研组先后来到长龙空气质量监测站点、县政府空气质量监测站点,巡查站点运行、维护及数据情况,并在长沙县委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今年以来,长沙县大力推进蓝天保卫战工作,牢固树立“没有退路,只有前进”的决心,落实“没有最严,只有更严”的措施,营造“没有旁观者,只有主力军”的氛围,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注重在统筹调度时把准“核心点”,在日常管控中打好“组合拳”,在协同控排上拓宽“基本面”,全县空气质量情况较为平稳,截至5月23日,优良天气132天,天气优良率为91.7%。

  下一步,长沙县将以大气污染防治“六控”、“十个严禁”为重点,立足科学治理抓专项,推动源头减排;突出依法治理抓监管,推动过程控排;进口精准治理抓应急,推动结果争优,围绕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再鼓劲、再出招、再发力,坚定不移打好蓝天保卫战、污染防治攻坚战。

  陈澎强调,要高度重视蓝天保卫战工作,加强高位谋划与统筹,调动各部门积极性,全力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要积极探索新方法、新思路,如渣土车的智慧化管理、大数据的监管等,为全市蓝天保卫工作提供经验支撑;要加大专业人员的培训,打造训练有素、监管严明的执法队伍。同时,在大力复工复产的背景下,要确保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协同推进,通过科学调度,提高工作的有效性和精准度,全力守护“长沙蓝”。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