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郑建新出席

红色新闻 | 2020-06-19 18:46:35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准确把握时代要求 充分发挥利剑作用

  长沙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郑建新出席

  (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在会上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继续发扬勇于拼搏、敢于碰硬、善于创新的精神,优质高效地完成审计工作各项任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长沙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刘书勤/摄。)

  星辰在线6月1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6月19日上午,长沙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在会上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继续发扬勇于拼搏、敢于碰硬、善于创新的精神,优质高效地完成审计工作各项任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长沙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建平主持会议,市领导黄佳惠、邓自力出席。

  2019年,全市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开展“两个年”活动、维护财经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中体现了改革创新的能力和担当。

  郑建新指出,近年来,中央对审计工作作出了新的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期审计监督的新要求、新定位。要以更高的站位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坚决扛牢审计监督政治责任,持续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自觉发挥审计服务大局作用,确保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推动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的审计答卷。要以更实的举措落实审计全覆盖要求,紧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抓住关键、聚焦重点,确保审计监督覆盖到资金使用的每个领域、改革落地的每个环节、民生保障的每个项目、风险防范的每个重点,让审计监督成为守正纠偏、免疫祛腐、反腐倡廉的“前哨”和“利剑”。

  郑建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更严的整改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强化问题导向、责任担当,突出深改实改,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容错纠错,建立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审计工作权威性、增强审计整改震慑力,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以更强的担当构建大审计工作格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强化支持配合,以审计倒逼各项制度完善,助推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审计部门要强化能力提升,突出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研究能力、信息化能力,注重购买服务,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要强化作风建设,保持审计工作的“辣味”和“倔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