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第一次联席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色新闻 | 2020-06-29 20:42:23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制)

(6月29日,长株潭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第一次联席会议在长沙召开。)

(会上,长株潭三市人大常委会签订了《关于建立长沙、株洲、湘潭三市人大工作协作机制的协议》。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实习生 杨小康/摄)

  星辰在线6月2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实习生 杨小康)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积极落实省委关于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的重大战略部署。6月29日,长株潭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第一次联席会议在长沙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卫东,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彭建忠,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江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海、黄佳惠、罗衡宁出席会议。

  会上,长株潭三市人大常委会签订了《关于建立长沙、株洲、湘潭三市人大工作协作机制的协议》,通过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优势,聚焦法治保障,全面加强地方立法工作协同,强化监督工作联动,协同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并组织开展代表活动,推动长株潭城市群在一体化发展上相向而行、同频共振、共享共赢。

  刘莲玉指出, 要在既讲好党言党语又讲好法言法语中打造履职新样板,保证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在深化区域一体化建设中增添履职新动能,在提高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要在推进地方人大工作治理现代化的实践中培育履职新亮点,推动三市人大工作整体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要在助力决战决胜和“六稳”“六保”中彰显履职新成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谢卫东强调,人大工作跨区域协同协作是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创新实践,长株潭三市人大常委会要做共同担当推进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贡献者,立足人大职能、聚力协同发展,将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城市群依法治理和发展的效能,为推动长株潭城市群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样板区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