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打call!长沙市“大汉杯”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举行

红色新闻 | 2020-07-03 23:11:5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7月3日讯(星辰在线全媒体见习记者 文春燕 记者 黄超)放飞梦想,激情创业。7月3日下午,2020年长沙市“大汉杯”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长沙市望城区隆重举行。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出席。全市近200名职业院校师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大汉杯”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活动现场。)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前排中>为本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的团队颁奖。)

  (“宠客邦”团队现场展示该产品的科技性。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见习记者 文春燕/摄)

  据悉,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各职业院校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全市67个项目、500余名职业院校师生参与大赛初赛,创历年之最,参赛项目琳琅满目、亮点纷呈,内容重点包含了卫生防疫、智能制造、科技教育、民生福祉等相关产业领域,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2个项目进入今天的决赛。

  在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火力全开,让现场的观众感受了一把“激情与创新”。活动分为5分钟路演和3分钟答辩两个环节,借助短视频、PPT的方式现场对自己的创业项目进行阐述,将项目的产生过程、市场调查与预测、整体实施方案、营销计划、发展前景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专家评委给出点评和建议。

  谭小平表示,青年是人的一生中最具创新的阶段,也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希望广大青年创客更加注重创新创造,勇当创新发展的先锋。他希望更多的青年加入到创业中来,要更加关注民生领域、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领域;希望社会各界人士都能更加关心和支持职教学子创新创业,让更多青年学子踊跃创新、成功创业;希望广大职业院校搭建好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这个平台,为更多职教学子提供一个实现人生理想的舞台,把知识转化成数字,数字转化成技能,技能转化成财富。

  长沙市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自2009年开始举办,是全市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职业教育创新创业赛事,本次大赛的举办,持续激发了职业院校师生创新创业热情,有效降低疫情对就业创业的影响,引导他们学习创业知识,激发创新活力,提高创业能力。

  本次大赛由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长沙市教育局主办,长沙中华职业教育社、长沙财经学校、大汉国际工匠院承办。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