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新参加市政府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红色新闻 | 2020-07-09 08:05:56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坚定理想信念 擦亮初心底色 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郑建新参加市政府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星辰在线7月9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所在的长沙市政府办公厅机关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到长沙党史馆参观学习,并以“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勉励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擦亮初心底色,更好地服务长沙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彭楠参加。

  党课上,郑建新首先结合湖湘历史、湖湘文化,回顾讲述中华民族风云激荡、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在历史中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他指出,湖湘文化渊远流长,长沙作为湖湘文化的发源地,是屈贾之乡、伟人故里,许许多多秉持着“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经世致用”湖湘精神的长沙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了突出贡献,这种爱国爱党、敢于担当的精神是长沙发展的不竭动力。

  郑建新指出,党员干部要在勤学善思中感悟初心,在持续学习、重温历史、对照典型中,夯实初心的理论根基。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苦难辉煌,从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先烈和不同时代的先进典型身上深切领悟初心魅力,不辜负党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期待。要在绝对忠诚中锤炼初心,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永远忠诚,对事业无限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和“一勤天下无难事”的作风,把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付诸实施、落地落细、善做善成。

  郑建新强调,市政府办公厅作为市政府的中枢,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办视察时提出的“五个坚持”的要求,在服务大局中践行初心,聚焦“六稳”“六保”出点子、谋良策,聚焦年初既定目标勤调度、强督查,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查实情、报信息,发挥好办公厅作为市政府参谋部、指挥部、后勤部的作用。要在勇于担当中坚守初心,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奉献意识,精益求精、注重细节、严谨务实,坚定想担当的态度、增强敢担当的勇气、锤炼会担当的本领,以甘为“孺子牛”的情怀、甘当“螺丝钉”的精神、甘做“绿叶”的气度,为党和国家的事业、长沙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