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新检查督导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红色新闻 | 2020-07-11 17:09:25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以战时状态落实落细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各项措施

  郑建新检查督导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7月11日上午,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前排居中>检查督导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通讯员 刘书勤/摄。)

  星辰在线7月1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7月11日上午,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检查督导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他强调,要层层压实防汛责任,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切实防范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以战时状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李蔚、谭勇参加。

  郑建新一行首先来到巴溪洲,实地查看潇湘大道三段(巴溪大道-湘潭九华分界)防洪工程,检查湘江干堤未达标堤段防汛工作。该工程是长沙城市防洪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项目已完成用地征拆,建设尚未完工。郑建新详细了解防洪工程建设规划及建设进度,他要求加强科学论证、精准规划、精心组织,加快项目推进;所在区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要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加强地质灾害隐患动态监测和综合防治,确保工程区域防汛安全。

  随后,郑建新来到位于坪塘街道红桥村皂角冲地质灾害点进行现场检查。该地质灾害点为一处村民住房,发生山体滑坡的风险高,目前该户村民已暂时就近转移安置。郑建新深入农户,与村民亲切交谈,提醒他们在每年雨季来临前,及时搬迁转移。同时,叮嘱村支两委党员干部,要时刻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心上,全力做好临灾避险准备工作,一旦遭遇极端降雨过程或发现地质灾害发生前兆,要按应急预案要求,果断有效撤离受威胁的人员,防止因山体滑坡造成人员伤亡;要加强群众宣传教育,倡导群众互相帮助,携手安全度汛;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协助指导村支两委,挨家挨户检查村民房屋有无裂缝、是否进水等情况,逐一排查安全隐患,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治理工作。

  在柏家洲,郑建新充分肯定该防洪保安工程有效消除了防汛安全隐患,最大程度维护了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他要求,要进一步优化柏家洲整治复绿规划,科学合理种植洲上绿化植被,彩化美化洲岛及江岸景观,切实增强洲岛水土保持功能和抵御洪水侵袭的能力。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