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华在浏阳市下沉督访时强调:切实做好群众工作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红色新闻 | 2020-07-16 07:57:4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胡衡华在浏阳市下沉督访时强调

  切实做好群众工作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星辰在线7月16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1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到浏阳市下沉督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做好群众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市领导黎春秋、廖建华参加。

  胡衡华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浏阳市信访工作“三个包到底”和“五个硬机制”有力有效,浏阳市的信访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他强调,信访工作是一项政治性、群众性和长期性的工作。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下大力气处理好信访突出问题,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避免小问题拖成大问题,避免一般性问题演变成信访突出问题。

  胡衡华强调,要坚持综合施策,破解信访难题。始终把群众利益摆在首位,将属地管理和领导接访包案制度作为核心抓手,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公平公正、依法依规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要关注民生痛点,强化源头防治。加强风险研判,重点关注和解决特殊群体就业、大学生就业、受灾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严防出现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要压实属地责任,凝聚广泛合力。强化党建引领、各方责任、督查考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队伍建设引领基层治理升级、“三零”社区创建和民生改善,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镇(街道),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