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华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三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

红色新闻 | 2020-07-17 07:54:55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星辰在线7月17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李静 通讯员 郭佳 邓章芙)报道,1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巡察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亭英,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张宏益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20年4月中旬至5月底,市委统筹安排8个巡察组,对市教育局、市周南中学、市雅礼中学等1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教育系统联动专项巡察。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期间大家克服疫情影响、扎实履职,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领域突出问题,发现了一批重要问题线索,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巡视办主任王鸿津同志在市县巡察工作中南片区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认为,王鸿津同志的讲话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明确了今后巡察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对我们做好市县巡察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工作方针,全面落实“三个聚焦”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巡察监督,确保政治巡察监督定位准确、方向不偏。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把巡察整改与责任落实相结合,把巡察整改与日常监督相结合,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必须从体制机制、制度设计层面,探索试点教育教学领域改革,在推进改革中深化问题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着力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区县(市)巡察工作的指导督导,共同研究解决突出问题。要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融合,实现无缝对接,形成监督合力。要创新全覆盖路径,综合运用常规、专项、机动等巡察方式,坚决防止赶进度、走过场。要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

【来源: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