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火车站东西广场年内展新颜 市领导检查“迎国庆·畅通行”项目清零及文明创建工作

红色新闻 | 2020-09-23 23:25:41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制)

  (长沙火车站广场。)

  (9月23日,副市长谭勇率队检查长沙火车站东西广场及周边提质改造工程、“迎国庆·畅通行”项目清零及文明创建有关工作。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星辰在线9月2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建成逾40年的长沙火车站是长沙的一张重要名片,体现长沙品质,代表省会形象。9月初,长沙火车站东西广场及周边提质改造工程正式动工。9月23日,副市长谭勇率队检查长沙火车站东西广场及周边提质改造工程、“迎国庆·畅通行”项目清零及文明创建有关工作。

  长沙火车站东西广场及周边提质改造工程分为西广场、车站路和东广场提质改造工程3个部分,将对东、西广场地面,火车站主楼、售楼厅大楼、邮政大楼、2号线3号线出入口的外立面等进行改造,对车站路进行提质改造,还包括交通疏解、园林景观、夜景照明、智慧广场等建设内容,预计年内全面完工。

  “迎国庆·畅通行”项目清零专项工作方面,目前万家丽路地面道路和地铁3号线、5号线等沿线围挡已基本拆除完毕,将在9月30日前实现主城区占道围挡应清尽清、能缩尽缩、能减尽减,为市民国庆出行创造良好条件,为长沙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谭勇指出,长沙火车站既是长沙的一张名片,也是一座历史建筑,要按照城市建设“四精五有”要求,注重立面颜色协调和建筑干净整洁;要注重工匠精神,精心挑选施工队伍和建筑材料,建筑材料注重经久耐用、防滑防撞,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国庆前完成广场停车场地面施工,将长沙火车站打造成彰显长沙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