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电视50周年纪念座谈会举行 杜家毫讲话

红色新闻 | 2020-09-30 08:04:2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加快建设国内最具创新活力和有全球影响力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

  湖南电视50周年纪念座谈会举行

  杜家毫讲话 乌兰主持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发来贺信

  星辰在线9月30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9月29日上午,湖南电视5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长沙举行。省委书记杜家毫强调,要主动适应新技术革命、互联网时代发展趋势和要求,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主业,擦亮广电湘军名片,加快建设国内最具创新活力和有全球影响力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在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形成“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中勇担当、走在前,为“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作出贡献,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凝聚力量。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发来贺信。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省领导和老同志张剑飞、张宏森、谢卫江、魏文彬出席。

  50年来,湖南电视人始终坚持“党媒姓党”、“新闻立台”,以“敢为人先”的改革勇气,从单一传统媒体发展到双平台融合发展格局,实现了省级广电市值第一、影响力第一、品牌第一的目标。

  座谈会上,杜家毫向湖南电视成立50周年表示祝贺,充分肯定湖南电视50年来为推动湖南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勉励湖南广电以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视察湖南并专程考察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为新的发展起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激烈竞争中抢占制高点,不断创造新的业绩、新的辉煌。

  杜家毫强调,要坚持党媒姓党,在巩固壮大主流舆论上保持坚定立场。坚持党的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来抓,持续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扣全省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善于借助各类媒体讲好湖南故事。要坚持深化改革,在建设新型主流媒体上探索更多经验。健全党委领导和法人治理相结合的内部管理运行机制,聚焦主责主业,做强做优做大以湖南卫视为主的传统媒体板块、以芒果TV为主的新媒体板块、以有线为支撑的移动板块、以基金为核心的资本板块,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体制机制、政策措施、流程管理、人才技术等方面加快融合。要坚持守正创新,在建设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上担当更大作为。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属性这个本质属性,始终把社会效益、社会价值放在首位,推动湖湘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努力把马栏山打造成为享誉全国乃至全球的文化创意集聚地,推动精品文化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文化产业与其他相关产业一体发展,策划推出更多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精品。要坚持从严治党,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环境上树立更高标杆。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干部队伍清正廉洁;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让湖南电视真正成为各方面优秀人才的“蓄水池”,在新时代引领湖湘人才“于斯为盛”。省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湖南广电改革发展。

  座谈会前,杜家毫一行参观了湖南电视50年回顾展。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