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工作调度会召开,郑建新出席

红色新闻 | 2020-09-30 08:59:3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强化担当铆足干劲大胆创新 打造自贸区建设“长沙样板”

  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工作调度会召开,郑建新出席

(9月29日下午,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工作调度会召开。通讯员 刘书勤/摄)

  星辰在线9月3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9月29日下午,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强化担当,铆足干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在自贸试验区建设中担当“长沙使命”、打造“长沙样板”、形成“长沙示范”。市领导夏建平、朱东铁参加。

  郑建新要求,全市上下要以实干为先,打好主动战、攻坚战,确保在全省三个自贸区片区建设中开好局、起好步、带好头,担当“长沙使命”。他强调,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打造“长沙样板”。要抓紧完善顶层设计,明确任务书、路线图,倒排时间表,确保拿出的“1+3”实施方案和发展规划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要大力深化制度创新,立足长沙实际,善用“拿来主义”,学习借鉴成熟自贸区先进经验;要认真梳理湖南自贸区建设7大领域121项改革试点任务,特别是长沙市政府作为责任单位的20项任务,通过召开务虚会、走访调研等形式,找准与各部门各区块的结合点、落脚点,以最快速度拿出详细具体的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要进一步明确权力下放清单和承接单位,按需定制政策“套餐”,加快形成可复制推广的改革创新经验。要全面彰显长沙特色,围绕出口退税、外汇结算、中非经贸合作等领域,加强创新探索,打造具有鲜明长沙特色的自贸片区。要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围绕尽快出形象、出实绩,加速推进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建设,切实把重大机遇转化成为发展实绩,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厚爱和省委、省政府的信任。

  郑建新强调,要健全机制、凝聚合力,形成“长沙示范”。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目标导向,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措施。要完善工作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形成齐抓共管、共促建设的强大合力,确保高质高效推进自贸区长沙片区建设。要加强督查考核,健全考核体系,加大督查力度,强化结果运用,最大限度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取得实效。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