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产业链和制造业标志性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红色新闻 | 2020-10-14 23:31:39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决战决胜四季度 奋力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

全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产业链和制造业标志性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郑建新主持,谢卫东文树勋出席

 

(全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产业链和制造业标志性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通讯员 刘书勤/摄。)

  星辰在线10月1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10月14日下午,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主持召开全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产业链和制造业标志性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时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全会要求和市委安排部署,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紧扣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推动“六稳”“六保”落实落细,决战决胜四季度,奋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市领导谢卫东、文树勋、钟钢、蔡亭英、夏建平、黎春秋、谭小平、陈刚、张宏益、廖建华出席。

  会议分别通报了全市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制造业标志性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情况和产业链建设工作情况,长沙高新区和各区县(市)汇报辖区相关情况。

  会议指出,下半年以来,全市按照市委“提速三季度、决胜四季度”工作要求,继续保持战时机制、战时状态、战时手段、战时干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力推进,呈现出经济运行复苏加快,产业支撑持续加强,项目建设推进加速,重点工作力度加大等主要特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很有“含金量”的成绩。

  郑建新强调,要聚焦产业,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抓好22条产业链建设,强化因链施策、精准招商、集群培育,围绕龙头项目引进配套项目、补位项目、支持项目,着力形成一批具有竞争力、有控制力、有话语权的产业集群。重点抓好标志性项目建设,紧盯时间节点、重点问题、项目储备,优化项目全过程管理,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实现快建设、快竣工、快投产。着力推进产业生态建设,强化新基建项目建设、软件产业发展、应用场景打造和金融支撑,全力以赴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攻坚战、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郑建新要求,要决战决胜,奋力交出全年发展的优异答卷。要保持发展定力不动摇,千方百计稳增长,坚决打赢攻坚战,用心用情惠民生,坚定不移守底线,全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要增强发展动能不松劲,充分挖掘内需潜能,加快推动科技创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开放水平,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要强化担当作为不懈怠,层层落实责任,提振精神状态,创新基层治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