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召开蓝天保卫战三季度工作讲评会议,郑建新出席

红色新闻 | 2020-10-16 07:29:28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确保实现蓝天保卫战全年预期目标

  长沙召开蓝天保卫战三季度工作讲评会议,郑建新出席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0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登辉)今天下午,长沙召开蓝天保卫战三季度工作讲评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抓住秋冬季关键期,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决战决胜蓝天保卫战。

  市领导夏建平、黎春秋、谭勇、朱东铁出席。

  长沙市蓝天保卫战三季度工作讲评会议今天下午召开。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推动源头减排,持续巩固工作成效。截至10月13日,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累计262天,同比增加45天,优良率为91.3%,同比上升15.4%。

  郑建新指出,今年是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前三季度全市蓝天保卫战成效显著,为实现全年预期目标争取了主动。第四季度,要对标对表全年任务,确保实现蓝天保卫战预期目标。郑建新强调,在思想认识上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按照既定的思路和措施,紧盯“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92天以上,空气优良率80%以上”的总体目标不放松,深入细致、扎实有效地做好蓝天保卫战的各项工作,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长沙的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奠定更好的基础、营造更好的环境。

  郑建新要求,在工作措施上不能有任何放松。要抓紧抓实重点问题管控,始终如一地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时段,加强专项执法检查,坚决杜绝反弹;要用好用足科技治污手段,充分利用在线监控,远程采样等手段和方式,用“技防”辅助“人防”,为大气管控和问题排查提供精准服务;要持续提升精准治污能力,分类施策、差别管控、靶向出击,强力推进问题整改和专项治理。在责任落实上不能有半点含糊。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强化工作调度、全面压实责任、严格执法检查,突出做好重污染天气的预防和应对,在巩固好已有成效的基础上,把责任压得更实,把工作抓得更细,把执法抓得更严,全力以赴打好四季度收官仗。同时,要以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补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短板,巩固大生态环境保护格局,以良好的生态环境推进长沙高质量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