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现场督查长沙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红色新闻 | 2020-10-16 15:46:41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星辰在线10月1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范宏欢)10月15日上午,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勇带队,冒雨赴岳麓区现场督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卢兴映,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市住建局、市审计局、市政府督查室、岳麓区政府等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现场督查。

(现场督查西二环王家湾水体整治工程项目。)

(谭勇详细询问黑臭水体整治情况。)

  “整改进展怎么样?返黑返臭的问题有没有改善?”迎着淅淅沥沥的秋雨,在西二环王家湾水体整治工程项目现场,谭勇详细询问着岳麓区望兴桥-王家湾水系黑臭水体整治情况。

  

(督查周边生态环境情况。)

  据悉,国务院于2015年印发《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到2020年,各地级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到90%以上。”针对望兴桥-王家湾水系水体返黑返臭问题,目前已完成项目方案制定、施工图设计、现场地形测绘、管线勘测、地勘,9月21日已进场施工,预计年底前完成整改。

  谭勇表示,要加快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应急处理,明确症结,找准问题,按照“当前治标,长远治本”的思路,从源头治污。

  随后,调研组一行抵达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天马山景区,现场听取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该景区存在经营性餐馆、住宿、办公等设施问题,并针对当前的整改情况提出要求。

  

(现场督查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天马山景区。)

(谭勇就当前整改情况提出要求。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范宏欢 拍摄)

  谭勇强调,要切实抓好风景名胜资源保护,景区生态环境问题必须整改到位,尤其针对汉堡店、火锅店等经营性餐馆的油烟排放问题,不符合环保要求应当即关停。同时,监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职责,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回应人民群众环境诉求,强化问题整改,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从根本上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共建青山常在、绿水常流、空气常新的“大美长沙”。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