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报翔在上海会见非洲六国驻华使节

红色新闻 | 2020-11-09 14:10:25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11月5日上午,副省长何报翔在上海会见了出席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推介会暨对非经贸合作机制对接会的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肯尼亚驻华大使萨拉·塞雷姆、卢旺达驻华大使詹姆斯·基莫尼奥、贝宁驻华大使西蒙·阿多韦兰德,以及塞内加尔公使衔参赞姆巴·古·恩迪亚耶、坦桑尼亚商务参赞卢塞凯罗·格瓦萨。

  

  何报翔首先对出席推介会的各国使节表示欢迎。他说,湖南自贸试验区于今年9月正式获批,是唯一一个把中非经贸深度合作作为自贸区主要任务之一的自贸试验区,希望各位驻华使节发挥桥梁作用,立足中非经贸博览会和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这两个国家级平台,继续加强与湖南的务实交流合作,推动中非经贸高质量发展。何报翔诚挚邀请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卢旺达、贝宁、塞内加尔、坦桑尼亚派出代表团,出席2021年9月在长沙举办的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表示,埃塞俄比亚把湖南作为中国最重要的地方合作伙伴之一,对湖南的经济发展,特别是对非合作长效机制举措以及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非洲六国驻华使节均表示将积极推动与湖南在贸易与投资领域的项目合作,对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充满期待。

  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省财政厅副厅长林德勇、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张慎陪同会见。

【来源:湖南商务微信公众号】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