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政府·湘潭市政府合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郑建新张迎春出席

红色新闻 | 2021-01-12 22:17:26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柳佳路编辑:陈诗雨值班主任:陈思思值班编委:林展翅

  合力打造中部地区崛起核心增长极

  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更大力量

  长沙市政府·湘潭市政府合作交流座谈会召开,郑建新张迎春出席

  星辰在线1月1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1月12日,长沙市政府·湘潭市政府合作交流座谈会召开,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钟钢,湘潭市副市长向敏出席。

  (1月12日,长沙市政府·湘潭市政府合作交流座谈会召开。通讯员 刘书勤/摄)

  座谈会上,双方就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建设、促进湖南湘江新区与湘潭经济开发区融合发展、共同打造中部地区崛起核心增长极进行深入交流座谈。郑建新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加快促进资源优势互补,实现共建共享、错位发展。长沙要进一步强化省会担当,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引领长株潭城市群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推进融城发展,以湖南湘江新区、湘潭经开区为实施主体,抢抓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以边界融城为着力方向,以融城小镇为起步区域,推动两市边界融合、相向发展,加快形成融合发展示范效应,努力走出一条产、城、区互融共促的新路子。要聚力加快协同发展,携手共进、同向发力,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发挥好湖南湘江新区“粘合剂”作用,加快促进规划协同、产业协同、创新协同,进一步形成各具特色、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

  郑建新强调,要合力实现共赢发展。推动湖南湘江新区与湘潭经开区融合发展,事关长沙、湘潭两地甚至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进程,要强化发展“共同体”理念,创新工作举措,增强工作合力,实现“1+1>2”的合作共赢。要强化高位协调、强化模式创新、强化项目支撑,推进深入交流、深度合作,以更实的举措彰显一体化发展成果,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张迎春代表湘潭市委、市政府感谢长沙市委、市政府及湖南湘江新区一直以来对湘潭市及九华片区的关心和支持。她指出,长株潭区域是湖南发展的核心增长极,推动长沙与湘潭的深度合作,有利于提升政治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湘潭将倍加珍惜难得的战略机遇期,以湘潭经开区与湖南湘江新区深度融合为试点,坚持深度合作、分步推进,创新体制机制,合力打造具有示范意义的发展模式,推动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长株潭;座谈会;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