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新出席市长办公会,研究全市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等工作

红色新闻 | 2021-01-14 22:40:38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不折不扣做好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确保工作落实

  郑建新出席市长办公会,研究全市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等工作

  (1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出席市长办公会,研究全市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等工作。通讯员 刘书勤/摄。)

  星辰在线1月1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1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出席市长办公会,研究全市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等工作。市领导夏建平、刘新良、刘明理、邱继兴、朱东铁、李平、张庆和参加。

  会议研究全市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郑建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省市民生实事项目,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责任上肩,全市上下树牢“一盘棋”思想,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实际问题,确保项目按时序推进。要加强长效监管,建立健全长效管理工作机制,努力让民生实事工程长久惠及全市人民。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审议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情况。郑建新强调,要认清总体形势,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大隐患整改进展缓慢、重型车辆事故多发、三年行动推进不力等问题,加强调度督导,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推进打非治违,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专项整治,强化联合执法,形成打非治违的强大合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研究设立长沙市集成电路产业投资母基金、湖南兴湘农银科创私募股权基金有关工作。郑建新要求,要支持基金设立,确保两个基金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依法依政策设立。要明确基金投向,坚持专业、精准、谨慎原则,精准引导和支持长沙产业发展。要保障资金来源,健全运作模式,构建在政府指导下的市场化、专业化的运作模式。要严格防范风险,坚持产业引导效应和投资经济效益并重,精准筛选投资项目,确保资金的保值增值和到期安全退出。

  会议研究助推长岳协同发展和合作共建虞公港有关工作。郑建新指出,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从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抓好虞公港建设,与岳阳市协作共建内陆地区开放新高地。要精准把握发展定位,将虞公港纳入长株潭物流枢纽同步谋划,推动霞凝、铜官、虞公港多点合作,以多式联运为契机共同打造长株潭一体化区域合作的延伸发展区。要高效抓好工作实施,加强前期工作,加快启动虞公港码头一期项目。要注重凝聚建设合力,紧密对接上级部门,加强两地协作配合,加快推动相关事项落实。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