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新谢卫东文树勋看望慰问市“两会”新闻工作者

红色新闻 | 2021-01-19 22:42:48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柳佳路编辑:邓婷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林展翅

更多创作精品力作 更好展示发展成果

  郑建新谢卫东文树勋看望慰问市“两会”新闻工作者 

  (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后排右四>一行来到2021年市“两会”驻地,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长沙晚报、长沙广电、星辰在线等媒体新闻工作者。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摄。)

  (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媒体新闻工作者。星辰在线开办的两会微影展,记录代表委员积极履职的精彩瞬间,大受青睐,成为了两会驻地网红打卡点。星辰全媒体记者 凌坚/摄。)

(在长沙晚报新闻会客厅,郑建新认真听取长沙晚报相关负责人的介绍。2021年,长沙晚报在两会报道中大胆创新,较好地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摄

(郑建新走进长沙广电新闻会客厅,了解长沙广电在2021两会报道中的创新之处。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摄

  星辰在线1月1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一行来到2021年市“两会”驻地,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长沙晚报、长沙广电、星辰在线等媒体新闻工作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卫东,市政协主席文树勋,市领导陈刚、谭勇、芮英姿、袁志恒参加慰问活动。

  今年市“两会”期间,在市委宣传部的统筹协调下,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团结协作,突出大会主题,紧扣长沙实际,宣传报道工作亮点纷呈。市级主要新闻媒体更是充分发挥媒体深度融合优势,派出阵容强大的融媒体报道团队,聚焦“三高四新”战略、现代化长沙建设、“四精五有”品质城市建设等主题,推出了品类多元的融媒体新闻产品,以图解、延伸解读、全息视频等丰富的形式深度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向全市人民立体呈现了长沙“两会”盛况。长沙晚报社推出了以“奔向现代化”为主题的融媒体报道,长沙广电推出了《2021年长沙市两会大型融媒体报道——奋力开新局》专栏,星辰在线开设新闻专题《2021向人民报告》,充分展示了长沙的发展变化和代表委员履职建言的良好形象。

  “大家辛苦了!两会报道亮点纷呈,非常精彩!”看望慰问中,郑建新为一线新闻工作者们“点赞”,并走进长沙晚报、长沙广电、星辰在线“两会新闻会客厅”,观看融媒体产品演示,与大家交流互动。

  郑建新表示,今年市“两会”报道准备充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体现了全媒体传播形式创新,尤其是《图解政府工作报告》和《极简版政府工作报告》等形式,政治站位高、传播效果好,既充分体现了媒体人的创新创意、精干专业,又及时精准、生动活泼,令人耳目一新。

  郑建新充分肯定各媒体队伍精干、专业过硬、态度敬业,他勉励新闻工作者继续守正创新,创作更多精品力作,展示长沙改革发展成果,彰显人民幸福美好生活,为谱写新时代现代化长沙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谢卫东对市属新闻媒体今年的两会报道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报道大气精彩、表达形式创新、视觉冲击力强、市民参与度很高。他同时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新闻单位要切实扛牢党媒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做好各项宣传报道工作,为长沙努力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示范区作出贡献。

  文树勋指出,市“两会”期间,各新闻单位运用全媒体形式对大会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高质量的报道。希望各新闻媒体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传播长沙声音、讲好长沙故事,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长沙中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

  当日,陈刚还前往市委网信办,看望慰问了市“两会”期间市委网信办值班同志。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