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郑建新出席

红色新闻 | 2021-01-23 22:57:28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柳佳路编辑:乐先文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林展翅

  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

  营造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

  长沙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郑建新出席 

  (长沙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通讯员 刘书勤/摄)

  星辰在线1月2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1月23日上午,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长沙市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安委会主任郑建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履职尽责,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为长沙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营造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市领导夏建平、邱继兴、李平出席。

  郑建新指出,要深之又深地提高安全认识。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深刻领会中央和省里会议精神,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如履薄冰抓好安全生产。要科学研判形势,当前已是年关时段,安全隐患叠加。全市各级各部门对本地区、本行业的安全生产现状必须了然于胸,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到对症下药、靶向发力,从源头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深刻汲取教训,从各地频发的安全事故中敲响警钟,进一步增强抓安全生产的自觉,“举一反三”,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

  郑建新要求,要细之又细地消除安全隐患。要全面排查,结合“打非治违”三年行动,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将“苗头性”风险隐患掐灭在萌芽状态、初始阶段。要狠抓整改,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运营”。要从严监管,深入推进“强执法防事故”行动,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四个一律”要求,严查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让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付出沉重代价。

  郑建新强调,要严之又严地落实安全责任。要层层压实责任,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决不能因失职失责而导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追责问责,相关职能部门要对责任不落实的及时警示约谈、发生事故的依法依规严厉问责追责。要进一步加大暗访督查力度,对存在重大隐患不按期整改的,按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对待,进行警示约谈;对存在失责的,启动事前问责。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等规定,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处置得当,切实做好应急响应准备,用最快的速度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