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17.36亿元!长沙7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红色新闻 | 2021-02-20 14:42:29
星辰在线 | 作者:编辑:刘兆锐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王重浪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兆锐 摄制)

  星辰在线2月20日讯 (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丁木村 刘兆锐)2月20日,长沙7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17.36亿元。湖南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讲话。

(欢迎收看直播!)

  本次集中开工活动在宁乡高新区的主会场和浏阳经开区、长沙高新区两个分会场同期举行。市领导谢卫东、文树勋、夏建平、黎春秋、张宏益、谭勇、王国海、刘明理、邱继兴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

  当天开工的71个重大项目以先进制造业、产业链建设项目为主。位于宁乡高新区主会场的三一重起驾驶室及操作室项目,总投资20亿元,用地150亩,年生产重起驾驶室和操作室约60000台。当天投产的三一中起项目,下线了第一台130吨全地面起重机。该项目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实现了从项目签约到竣工投产,致力于打造先进制造的“灯塔”工厂。

  此外,71个重大项目还包含一批投资规模大、聚集程度高的其他产业项目以及影响力强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社会民生项目。

  近年来,长沙紧盯“三智一芯”产业,狠抓先进制造业发展不动摇,以“五区六园”为主阵地,以22条产业链建设为主抓手,抓牢抓实20个制造业标志性重点项目,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据悉,长沙本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分两批次,今日开工的属第一批次。初步统计,两批次共计161个重大项目开工,总投资846.17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36.09亿元。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