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红色新闻 | 2021-02-26 07:54:44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2月26日讯 据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报道 25日下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统战部长会议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市委常委会年度重点工作,部署各项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力谱写新时代现代化长沙建设新篇章。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新发展理念的指导原则、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路径选择,领会好精神实质;突出解放思想、系统观念、精准施策、重点载体,落实好“三高四新”战略;提升好能力本领;统筹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实际成效。

  会议对市委常委会2021年度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决定于近期召开全市党建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抓落实。紧紧围绕年度重点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着力办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聚焦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发展势头要持续巩固、城市空间要持续放大、城市治理要持续提升、人民生活要持续改善;全力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换出好班子、好思路、好作风、好气象;切实做好安全和稳定工作,坚定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干部安全;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活动,刀刃向内锻造过硬队伍。要围绕加强党的建设抓落实。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全面加强市委常委班子建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努力增强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着力打造政治坚定、勤政为民、创新实干、担当有为、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要围绕抬高发展坐标抓落实。以清醒头脑、清晰定位、主打产业、宜居品质、铁打队伍,全力以赴把长沙的事办好。要建立健全市委常委联点工作制度和市委常委、区县(市)委书记述职制度,优化绩效考核,完善政府奖励,激励全市上下形成比实干、比发展、比贡献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市党办系统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市机关党的建设抓得更严更实。党办工作要认真践行“五个坚持”,做到“五个始终”,确保政治品格过硬、担当精神过硬、自身建设过硬,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水平,高标准实现“零差错、零失误、零缺陷”。机关党建工作要种好“责任田”,把握着力点,提升满意度,全面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市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过去一年全市组织系统工作给予肯定。会议强调,要认真谋划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要全力抓好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工作,强化实干担当的用人导向。要更加突出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基层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力,真情关怀、真心爱护基层干部。更加突出汇聚人才队伍,抓好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设计,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吸引各层次优秀人才落户长沙。

  会议肯定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定主心骨、唱响主旋律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效。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提升站位,系统谋划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加强理论武装,让全市党员和各级党组织从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要传承好红色基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要着力提升城市文化发展软实力,加快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做强做大文旅产业。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统战系统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强调,要凝聚各方力量,立足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共绘最大最美同心圆。要充分用好国际国内资源,加快对外开放步伐,提升国际影响力。要抓好队伍建设,推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队伍结构不断优化。要守好底线,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