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新调研全市稳就业工作

红色新闻 | 2021-02-26 20:57:56
星辰在线 | 作者:柳佳路编辑:刘兆锐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王重浪

  坚定落实就业优先政策

  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

  郑建新调研全市稳就业工作

  (2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在调研全市稳就业工作。通讯员 刘书勤/摄。)

  星辰在线2月2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2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在调研全市稳就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心无旁骛把就业优先政策抓紧抓实抓到位,让这一民生之本扎得更深、立得更稳。市领导夏建平、芮英姿参加。

  郑建新一行先后来到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白沙井社区公共服务中心,调研充分就业社区建设工作情况,到长沙人才市场,调研长沙人才会客厅和智慧长沙人才市场,查看“长沙,你的星辰大海”千企万岗云聘会情况。他指出,长沙是幸福城市、网红城市,产业发达,“夜经济”繁荣,当前正在加快建设宜居乐业幸福的现代化城市,期盼更多国内外人才来长沙工作和生活,共同创造美好明天。最后,郑建新来到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人力资源市场和政务服务中心,并召开座谈会。

  郑建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六稳”“六保”的首要任务,全市上下要精准把握就业发展形势,充分认识到稳就业的重大意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及既定部署,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确保圆满完成稳就业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郑建新强调,要坚定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强化政策导向,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动财政、金融、投资、消费、产业等政策聚力支持创业就业,优先发展、铺排吸纳就业能力强的行业产业,积极培育新的就业增长极;聚焦产业需求,加快破解当前用工需求结构性矛盾,推动长沙在新兴领域人才布局上形成领先优势;聚焦重点对象,加大力度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行动、农民工返岗就业行动,始终关心关注就业困难人员、城镇失业人员、退捕渔民等群体就业,兜住兜牢就业困难群众的民生底线。要不断健全就业服务体系,增强供给、做大总量,鼓励创业、扩大增量,推动转型、提升质量,促进就业市场供需匹配。要压紧压实就业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动态监测和督促检查,以就业之稳促经济之稳、社会之稳、人心之稳,让企业和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