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长沙市“回头看”情况反馈会举行

红色新闻 | 2021-02-28 18:37:16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柳佳路编辑:宋舒悦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王重浪

  以最强执行力抓好问题整改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生态环境支撑

  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长沙市“回头看”情况反馈会举行,罗海艳郑建新张在峰谢卫东等出席

  (2月28日,湖南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长沙市“回头看”情况反馈会举行,通报长沙市环境保护督察意见。通讯员 刘书勤/摄。)

  星辰在线2月2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2月28日,湖南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长沙市“回头看”情况反馈会举行,通报长沙市环境保护督察意见。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罗海艳,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张在峰,市领导谢卫东、钟钢、夏建平、黎春秋、谭小平、陈刚、张宏益、廖建华、沈裕谋等出席。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6日至11月9日,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长沙市省级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并统筹开展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专项督察。期间,共受理群众来电来信举报558件,转办450件。截至2020年11月15日,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已办结80件,其中责令整改107家。

  省第一环保督察组充分肯定长沙市委、市政府强力推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生态环境保护水平、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同时也指出了“回头看”和专项督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3个方面的工作建议。

  郑建新在代表长沙作表态讲话时表示,对督察组反馈的意见,长沙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以最强执行力落实好整改任务,为当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示范区提供坚强有力的生态环境支撑。

  郑建新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坚决警醒警觉,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环保督察整改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切实把督察组反馈的意见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推动环境改善的实际成效,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生态获得感。

  郑建新强调,行动上要坚决立行立改,要细化方案抓整改,把问题梳理到位、目标安排到位、措施制定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聚焦问题抓整改,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统筹协同抓整改,确保督察组指出的每一个问题、提出的每一条整改意见都落实在具体行动上。落实上要坚决有力有效,要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原则,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主动接受监督,主动公布整改方案、整改结果和责任追究情况,用群众的真实感受来评价整改工作成效;要用好督察成果,以这次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强化问题整改,全面提升长沙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