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集中宣讲在衡阳市开讲

红色新闻 | 2021-04-02 08:50:1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集中宣讲在衡阳市开讲——

  推动三湘大地迅速形成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生动局面

  

  (4月1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首场集中宣讲在衡阳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田超 摄)

  星辰在线4月2日讯 据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黄晗)按照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和省委的安排,4月1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在衡阳市作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首场集中宣讲,推动三湘大地迅速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局面。

  上午9时,首场宣讲报告正式开始,衡阳市政府会议中心座无虚席,9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一边认真聆听,一边记录要点。

  宣讲报告会从9个方面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历史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重大问题,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和时代密码,深刻阐发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仅体现了我们党对党的历史认识的一贯立场和态度,而且体现了我们党对党的历史认识的最新成果,集中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观和党史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系列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湖南党的历史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做到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内容十分丰富,也非常宏大。要搞好党史学习教育,就要认真研读党史的基本著作。”宣讲中提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历史贡献。

  湖南是伟人故里、将帅之乡、红色热土,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最为集中的省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和党史资源。宣讲报告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进入新时代等几个阶段,对湖南在党史上的地位和作用作进行了梳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明确提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宣讲中提到,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要把湖南百年沧桑巨变放到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去理解和把握,把湖南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和光荣传统发扬开来、把他们开创并为之奋斗的事业接力下去,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凝聚磅礴力量,不断提振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

  近3个小时的宣讲报告,在现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阐释深、历史纵深强、案例分析透,对我们既是一次全面的学习辅导,又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群策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抓紧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好、传承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开创衡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衡阳市蒸湘区委宣传部文艺组组长肖筱天说,宣讲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接下来,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平台作用,在全区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我们组建了大学生宣讲团,将用好党史学习材料,立足我们本地红色资源,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师生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刘文君说。

  衡阳市中医医院护士长曾海燕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砥砺政治品格,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以及崇高的职业精神,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以及新冠疫苗的预防接种工作,真正做到学史力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