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全面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红色新闻 | 2021-04-07 07:47:5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4月7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登辉 凌晴)报道,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长沙贡献审计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郑建新出席会议。

  夏建平、谭勇等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审计机关为促进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会议指出,要切实履行审计工作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要抬高工作坐标,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忠实履职,把高质量的要求贯彻各方面和全过程。一是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加强审计监督,有效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二是高水平抓好审计管理。要加强审前研究、审中管控、审后评估,努力推进审计全覆盖。三是高标准抓好审计整改。注重审计年度项目计划安排的整体协调性,压实各方整改责任,举一反三完善制度机制,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指出,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市委审计委员会要健全和完善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和工作机制,强化对审计领域重大工作的顶层设计、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各级审计机关要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