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吴桂英部署查纠整改工作

红色新闻 | 2021-04-12 08:07:30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吴桂英在长沙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全面整改突出问题 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崔永平出席

4月11日下午,长沙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4月11日下午,长沙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讲话。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讲话。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4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今天下午,在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后,长沙市立即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部署。她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查纠整改、整治顽瘴痼疾,确保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组长崔永平出席。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副组长赵钧、刘孙承,市领导黎春秋、张宏益、廖建华、沈裕谋等出席。

  吴桂英指出,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和重中之重,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步骤。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对教育整顿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情况大起底、线索大清查、顽症大整治、问题大整改,确保方向不偏、蹄疾步稳,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吴桂英强调,要全面整改突出问题。认真做好验收评估,开展学习教育环节“回头看”,总结成绩,查找差距,及时“加课”“补课”。重点抓好查纠整改,切实做好思想发动,深化政策宣讲,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持无禁区、全覆盖、强高压、长震慑,一体推进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切实做到“三个贯穿”,坚持把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探索发现特色亮点,适时出台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等制度性文件。坚持做好结合文章,把查纠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保障工作、与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绩效来检验查纠整改的实效。

  吴桂英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扛起主体责任,拧紧责任链条,抓好统筹协调,强化工作合力,提升质量水平。政法委既要当好组织者、推动者,又要当好参与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着力查纠整改。区县(市)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精心推进实施。要加强对基层政法单位的指导,确保查纠整改不走过场。要坚持正面引导,为有力有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