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红色新闻 | 2021-04-27 08:17:30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吴桂英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强调

  扎实抓好查纠整改关键环节

  高质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崔永平参加

(4月2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吴桂英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星辰在线4月27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报道 2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吴桂英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特别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扎实抓好查纠整改这一关键环节,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清除害群之马、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整治顽瘴痼疾、以宽严相济的政策形成有力震慑,高质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组长崔永平参加。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廖建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新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勋爵参加。

  在市公安局,吴桂英认真观看教育整顿工作汇报视频,仔细翻阅相关资料台账,看望慰问公安英模代表,并深入了解长沙警史。她指出,要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触及要害,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良好的教育整顿实效推动平安长沙建设。要坚持正面引导,大力弘扬英模事迹和先进典型,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吴桂英来到市人民检察院,走进技术侦查综合大楼的专班办公点、办案工作区,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她强调,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抓起,大力开展涉法涉诉案件自评自查。要把握政策尺度,坚持实事求是,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有机结合。

  来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吴桂英了解该院首创的“闪信+”司法送达新模式,听取该院在破解执行难方面取得的进展。她强调,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纯粹宗旨、纯洁队伍、纯化风气,提升政治性、专业性,增强执行力、战斗力。要紧盯主责主业,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在长沙公证处,吴桂英详细了解了市司法局和市公证处教育整顿的阶段性成果,点赞其便民利民举措。她指出,公共法律服务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增强自觉,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守护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调研中,吴桂英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她强调,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实思想底板,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切实打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要将查纠整改持续深化。加大线索核查力度,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民生领域司法保障,确保社会面安定平稳有序。同时注重整改落实与建章立制相结合,运用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扎牢制度的笼子,实现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坚持教育整顿与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保障、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长沙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