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郑建新提出了这些要求……

红色新闻 | 2021-04-27 08:23:12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廉政建设

  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

  2021年市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郑建新出席

  

  (26日下午,2021年长沙市人民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刘书勤摄)

  星辰在线4月27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报道 26日下午,2021年长沙市人民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干净干事、扎实工作,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长沙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领导夏建平、李蔚、刘明理、李平、张庆和出席。

  郑建新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政府系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但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形势,清醒认识问题,深刻领会要求,以更强的担当、更优的作风,坚定不移将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郑建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任务,深化廉政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政府工作始终,全力打造“最强执行力、更佳公信力、过硬廉洁力”。要坚决落实决策部署,着力抓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政策措施落实落地,绝不允许丝毫懈怠。要全面加强依法行政,严格落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制度,坚持依法决策,规范行政执法,强化政务公开,依法履行行政复议职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监管方式创新、政务服务优化,加快实现掌上办、智能办、跨区域办,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要深入推进反腐斗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深化腐败易发多发领域专项整治,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要大力开展正风肃纪,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新风正气、力行勤俭节约,带头抓好家风家教,做到自身正、身边清。

  郑建新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涵养清风正气,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政治建设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要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统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要把监督问责推向纵深,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补齐制度短板,加强资金监管;要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精神力量,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