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了这些议题……

红色新闻 | 2021-04-27 08:26:45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郑建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和配合督察整改等工作

  

(郑建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配合督察整改等工作。刘书勤摄)

  星辰在线4月27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报道 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配合督察整改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配合督察整改工作,审议并通过《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等文件。会议强调,要严守生态文明底线,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生态环境屏障。要抓好突出问题整改,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的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逐项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措施的落实,做深做细群众工作,确保见到实效、群众满意。要强化污染防治攻坚,压实环境保护责任,持续强化水、大气、土壤污染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强化刚性执法,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部署,研究长株潭一体化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抓好任务落实,把长株潭都市圈打造成为全国重要增长极。要加快推进重点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对照任务清单,扎实推进、强化对接,凝聚长株潭一体化工作推进强大合力,确保交出年度优异答卷。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审议并通过《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推动长沙建设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会议要求,要抢抓机遇,抬高坐标,务实作为,创新体制机制、工作方法、扶持办法,狠抓责任落实,加快提升长沙在全国科技创新战略中的地位,推动创新成果不断涌现。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有关文件精神,审议并通过《长沙市推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部门协作,发动各方力量,动员全民参与,树牢争先创优意识,务实高效推进创建工作,实现长沙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审议《长沙市2021年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升认识,把“放管服”改革作为重要抓手,立足实际打出“组合拳”,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按照《方案》明确的具体任务,逐一落实措施,加强协同配合,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进一步提升实效,对标先进城市、聚焦痛点难点,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