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低空旅游长沙迎来首航 吴桂英宣布启航 郑建新致辞

红色新闻 | 2021-05-01 08:18:45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5月1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 通讯员 邝瑶)报道,4月30日下午,湖南低空旅游首航暨星空飞行营地启航活动在长沙市傅家洲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宣布正式启航。

  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罗建军,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大剑,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省机场管理局局长姚英杰,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钟钢,民航湖南监管局局长李淑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刚出席。

  郑建新在致辞中说,低空旅游是通用航空与旅游相融而生的新业态。湖南低空旅游首航暨星空飞行营地正式启航,将对长沙乃至全省旅游市场创新和通航产业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希望项目各方携手合作,打造全新航空文旅项目、长沙的空中名片,有力推动全省低空旅游和通航产业越飞越高、越飞越远、越飞越好。

  据悉,星空飞行营地由湘江集团建设运营,位于橘子洲北端的傅家洲,拥有两个标准直升机停机坪。项目启动后可开展直升机空中游览活动、热气球系留飞活动、空中跳伞(定点跳)活动、青少年航空科普活动及其他与通航相关的衍生活动,如航空摄影等。

  “五一”期间,飞行营地将开通5分钟的橘子洲头空中飞行标准航线、10分钟的橘子洲头空中飞行精品航线和20分钟的橘子洲头巡飞航线,后期将开通40分钟的“橘子洲头—花明楼—韶山冲—橘子洲头”的红色旅游线路,打造党建特色活动品牌,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同时,该项目兼顾警用航空、应急救援、消防灭火、空中巡查等公共类通航飞行保障功能,守护城市安全和百姓平安。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