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市长办公会研究了这几个重点区域的城市更新工作……

红色新闻 | 2021-05-08 07:59:28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5月8日讯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出席市长办公会,研究重点片区城市更新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建平主持会议,中南大学副校长、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陈立章,市领导刘明理、李平参加。

  会议研究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及周边区域等重点片区城市更新工作。郑建新强调,各相关区和市直部门单位要凝聚共识,抬高坐标、精准对标、提高站位,按照“五区”建设要求,坚持“四精五有”理念,抓紧启动这些重点片区的城市更新工作,加快医院硬件改造升级,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难问题,持续提升城市宜居乐业幸福品质。要优化方案设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因地制宜,放大优势资源,实现城市功能再完善、人居环境再提升、产业布局再优化。要加快项目实施,分项目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任务,锁定时间节点,确保近期工作立即见效,中远期工作加速推进,切实改善医院周边交通状况和整体环境。要强化工作协同,在中南大学及三家医院的支持配合下,步调一致、高效合作,携手打造设施、环境一流的世界级医院,共同为“健康湖南”建设和长沙卫生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立章代表中南大学感谢长沙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中南大学将与长沙共同努力,全力配合、主动作为,加快建设、强化管理,优化医院院内环境,为患者提供优越的就医条件。

  会议研究精美社区建设工作,审议《长沙市创建“精美社区”实施方案(送审稿)》。郑建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将创建“精美社区”作为“做靓社区”的重大抓手、争创“中国人居环境奖”的重要举措,制定实施三年行动计划,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既重“面子”,更重“里子”,实实在在改善社区人居环境,切实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注重品质,将“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理念落实到创建全过程,突出人文关怀、突显城市温度,留住城市记忆,让居民记得住乡愁。要突出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面梳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去除社区“斑点”,补齐功能短板,完善管理机制,全面做靓社区居住环境,做实社区综合功能、公共服务和基层治理。要加强典型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形成全社会共建共创共享的良好局面。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