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红色新闻 | 2021-05-11 07:54:05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5月11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报道 1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全面推进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长沙提供更加坚强的人才保障。

  市领导夏建平、张宏益出席。

  会议听取了全市人才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长沙市高端产业人才倍增行动计划(2021—2025年)》《长沙市贯彻落实省委关于长株潭人才一体化部署工作要点》《长沙市2021年人才工作要点》。

  吴桂英对近年来全市人才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把人才优先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抓好人才工作,不断开创长沙人才工作新局面。

  吴桂英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加快将长沙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人才高地。紧扣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打好育才、引才、用才、留才组合拳,推动人才强市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一要在聚焦“三高四新”上精准发力。紧扣高峰引人才,依托“两区两山两中心”、自贸区、园区等平台,加大海外引才力度;突出质量育人才,深化与高校院所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培养专业人才、高端人才、国际化人才和各类技术技能人才;注重实效用人才,支持人才到“三高四新”一线建功立业。二要在完善人才政策上精准发力。强化政策统筹、政策落地、政策评估,对重点领域急需紧缺的高端人才提供精准支持。三要在深化人才改革上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市场在人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运用“专家荐才”“以才招才”“揭榜挂帅”等方式引进人才;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破除各种体制机制障碍。四要在优化人才生态上精准发力。提升城市吸引力,凸显长沙宜居宜业的优势;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坚持“增量人才”和“存量人才”服务两手抓;浓厚爱才敬才氛围,让人才受到尊重、得到礼遇。

  吴桂英强调,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以强大合力推动全市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大人才观”,以海纳百川的胸怀,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统筹协调,及时研究解决人才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创新方法,推动人才政策、人才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