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北京朝阳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在长举行

红色新闻 | 2021-05-12 08:04:12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湖南长沙·北京朝阳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在长举行

  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互利共赢 共同谱写跨区域合作新篇章

  吴桂英王灏讲话 郑建新谢卫东陈宏志文树勋陈涛等出席

  星辰在线5月12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凌晴 陈登辉)5月10日至11日,北京市朝阳区党政代表团来长考察。11日上午,湖南长沙·北京朝阳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召开。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王灏出席并讲话。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出席。

  长沙市领导谢卫东、文树勋、钟钢、夏建平、谭小平、陈刚、张宏益、沈裕谋、朱东铁、李蔚、邱继兴、刘拥兵,朝阳区领导陈宏志、陈涛、迟行刚、崔小浩、李国红、杨建海出席相关活动。

  吴桂英代表长沙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朝阳区党政代表团一行来长考察表示欢迎。“作为一名曾经在朝阳区工作的同志,我为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吴桂英说,作为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区、经济强区和对外交往的重要窗口,近年来朝阳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主动承担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疏解非首都功能核心区的重大使命,城市功能进一步凸显,经济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对外开放水平持续提升,创新活力持续迸发,人民生活福祉持续增强,朝阳区各项事业干出了新业绩、展示了新风貌、迈上了新台阶、实现了新跨越。

  吴桂英说,当前,长沙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抢抓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等战略机遇,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努力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示范区。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新起点,长沙迎来了新的发展黄金期。这次朝阳区党政代表团来长沙考察,标志着两地在加强交流合作上迈出了新步伐。希望两地凝聚合作共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上加强交流合作、结出丰硕成果、促进互利共赢。推动务实合作。着力在产业发展、创新开放、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方面优势互补、取长补短,让两地人民共享合作发展成果。搭建合作机制。进一步凝聚合作力量,共创合作方式,共享发展经验、对标先进理念、学习优良作风,推动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合作新局面,共同谱写跨区域合作新篇章。

  王灏代表朝阳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感谢长沙长期以来对朝阳区工作的支持与帮助。他说,近年来,长沙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抓长株潭一体化契机,坚决扛起“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示范区”的职责使命,彰显了抓执行的定力、谋发展的魄力、惠民生的活力、干事业的动力。当前,朝阳区在保持发展的连续性和可持续性的基础上,提出“十四五”期间深入实施“双五”工程,建设首都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文化创新引领区、国际交往中心区、绿色宜居标杆区“四区”的发展目标。两地的发展思路有很强的关联性和互补性,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接下来双方能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产业互补上扬优势,在民生互惠上出真招,在文旅互促上见实效,在人才互动上聚合力,通过密切协作,扬友谊之帆、驾合作之舟,携手共创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郑建新表示,这次朝阳区党政代表团来长考察是深化战略合作、推动共赢发展的里程碑,必将助力长沙在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示范区中迈出坚实步伐、取得更大进展。长沙将学习朝阳、携手朝阳,充分学习借鉴朝阳区在改革开放、文化创意、城市治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深化对接合作,走出一条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新路子。

  座谈会上,两地签署了《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 湖南省长沙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围绕组织工作、文化和旅游、优化营商环境、教育、科技、医疗健康保障、司法行政、人社服务、商务经济、城市管理、金融、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等签署了12个专项合作协议。

  在长期间,朝阳区党政代表团深入考察楚微半导体、中联重科、景嘉微、山河智能、盐津铺子等企业,实地调研了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等平台,现场参观了后湖国际艺术园、贾谊故居、太平街、白果园历史文化街区、文和友,切身感受长沙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动力,领略宜居城市、夜间经济、网红经济的独特魅力。

  考察中,代表团专程来到新民学会旧址、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接受红色洗礼,汲取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进力量。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