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课“学史崇德”,吴桂英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走进这里……

红色新闻 | 2021-05-18 08:34:27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从百年党史中赓续精神血脉

  彰显学史崇德的实绩实效

  吴桂英主持召开专题研讨会 宋建民作点评讲话

  郑建新谢卫东文树勋等参加

  5月17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 黄汝兮)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前往何叔衡、谢觉哉、许光达三位老一辈革命家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并主持召开研讨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把学史崇德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贯通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贞的政治本色、忘我的奋斗精神、高尚的道德情操,着力在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见实效,在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宋建民,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参加。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义强、刘柏生,市领导谢卫东、文树勋、钟钢、谭小平、陈刚、张宏益、廖建华、冯紫英、朱东铁等参加。

  吴桂英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瞻仰了何叔衡同志故居,听取“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专题讲解,感悟对党忠诚、以身许党的家国情怀;在谢觉哉同志故居,听取“廉洁奉公的楷模 秉公执法的典范——谢觉哉”专题讲解,学习“为党献身常汲汲,与民谋利更孜孜”的公仆情怀;来到许光达故居,聆听“共产党人自身的明镜”专题讲解,感悟“三让”将军的崇高风范。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吴桂英主持会议并讲话。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在宁乡市红色文化干部培训基地,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会上,钟钢、谭小平、廖建华先后作交流发言。基层党员代表宁乡市沙田乡党委书记贺志亮在会上发言。

  吴桂英指出,我们实地感悟何叔衡、谢觉哉、许光达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品德、光辉人格和精神风范,就是要更好地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吴桂英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切实增强学史崇德的高度自觉。身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秉持共产党人的崇高品德、光辉人格和精神风范,始终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精神追求,准确把握学史崇德的深刻内涵。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立政德、筑牢理想信念明大德、牢记为民宗旨守公德、坚持廉洁自律严私德,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

  吴桂英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赓续精神血脉,充分彰显学史崇德的实绩实效。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办实事、解民忧,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解决群众的身边事、关心事、反映事。带头正导向、优生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带头倡法治、扬正气,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切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关键时期各项工作。带头严作风、抓落实,切实抓好“三高四新”各项目标任务落地,做到以成败论英雄、以成效见高低。吴桂英还对疫情防控、高考组织保障、防汛备汛、安全稳定和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宋建民对长沙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长沙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部署,坚持高位推动,强化组织实施,坚持守正创新,拓宽深度广度,坚持学用相长,突出学习实效,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实现了良好开局,形成了鲜明特色。希望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公仆意识,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抓实教育与中心工作相融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