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加快建设内畅外联协同高效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红色新闻 | 2021-05-26 10:39:34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毛伟明在省高速公路集团和湖南轨道集团调研时强调

  加快建设内畅外联协同高效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5月2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省高速公路集团和湖南轨道集团调研。图为毛伟明在省高速公路集团公司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调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5日讯(记者 孙敏坚)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先后赴省高速公路集团公司、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公司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协同一致,加快建设内畅外联、城乡一体、治理先进、协同高效、绿色安全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更好支撑和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实施。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毛伟明一行首先来到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该中心通过建设智慧高速可视化系统,实现了“路网运行监测、应急指挥调度、通信传输监测、公众出行信息服务”等实时智能与深度融合,成为全省高速公路路网管理的“神经中枢”。“可视化系统实现高速路网的可视、可测、可控、可服务,为全省交通路网建设运营提供科学参考。”毛伟明强调,湖南高速公路集团要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找准定位,在改革发展稳定中闯出新路,在安全生产经营上守住底线,坚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争当交通强省建设先行者、勇担“三高四新”战略主力军。

  (毛伟明在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公司调研。)

  在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公司,毛伟明一行听取了集团公司的运营状况及磁浮技术研发运用、中高速磁浮技术攻关等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强化顶层设计,理清改革思路,创造更多新招实招高招,化不利为有利,化挑战为机遇,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积极抢占产业制高点,形成和放大研发、制造、运营等集成优势,促进主业和相关业务相得益彰、相互促进,在发展大局中、在“三高四新”战略中、在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中提高企业运行效率和效益,推动动力变革、质量变革、效率变革。

  (毛伟明在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听取全省公路路网建设运行情况汇报并讲话。本文图片均由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刘尚文摄)

  调研中,毛伟明强调,交通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先导性、基础性产业。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必须构建与之相适应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充分激发企业动力和活力,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做强做优主业,充分发挥国有交通企业在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支撑引领作用。要积极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格局,全面对接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科学谋划推进全省综合交通网络建设,推动“公铁水空”等交通方式的互联互通、无缝对接,构建智慧交通体系,不断提高道路交通管理的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提高交通运营和技术设施的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强化人防和技防的高效融合,全面检视整治盲区死角短板弱项,守住交通运输安全底线。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