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新检查高考准备工作:严谨细致落实各项工作,确保高考平稳顺利进行

红色新闻 | 2021-06-05 08:17:03
星辰在线 | 编辑:张维

  严谨细致落实各项工作 确保高考平稳顺利进行

  郑建新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星辰在线6月5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报道 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到长沙部分高考考点检查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今年是实施新高考改革后的首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精心做好高考组织各项工作,确保高考平稳顺利进行。市领导刘明理、张庆和参加。

郑建新实地察看考点监控室。刘书勤摄

  郑建新实地察看考点监控室。刘书勤摄

  在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和长沙市一中,郑建新一行实地察看考生入场体温检测、考场布置和考生隔离室、监控室、保密室设置,仔细询问考场疫情防控措施和考场监考、试卷运送、保管等考务工作,以及考生考试期间安全保卫、食品安全及休息安排等情况。

  郑建新指出,高考是实现教育公平、社会公平的重要制度,事关广大学生和家庭的切身利益,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和全省决策部署,抓细抓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营造良好高考环境,让考生取得优异成绩、实现人生梦想。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注意防范因防疫措施增加考生心理压力,切实做到不因疫情影响高考、不因高考引发疫情传播。要强化工作合力,加强教育、卫健、公安、交通、气象、市场监管等部门协调配合,做好考点附近交通疏导、噪音污染消除、食宿卫生监管等工作,提供人性化精准化服务,让考生安全安心参加考试。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考试纪律,严守工作规程,以严、细、深、实的良好作风,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同时,郑建新实地察看学校建设,详细了解学校教学情况。他勉励学校要结合办学实际,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办学水平。要加大力度抓好校园建设,提升校园绿化品质,建设文化气息浓厚、环境优美整洁的美丽校园。要高度重视校园内部及校园周边安全,强化安全监控硬件配备,加强校园欺凌防范工作,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来源: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