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郑建新参加

红色新闻 | 2021-06-18 09:11:27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6月18日讯  长沙晚报6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黄汝兮)17日下午,在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长沙市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坚决把安全责任刻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市领导邱继兴、张庆和参加。

  郑建新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确保一方平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以及省市会议精神,提升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意识,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党100周年营造更好氛围。要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知危思进”的危机感、紧迫感,精准掌握、科学研判本地区、本行业安全生产现状,摸清底数、掌握情况、明确措施,确保方方平安、行行安全。要进一步强化短板意识,加力推进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整改,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安全生产形势前功尽弃。

  郑建新要求,要以更实举措防范安全生产风险,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强化隐患排查,坚持明察暗访与专项检查相结合,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倒逼工作落实,确保“不漏一企、不漏一户、不留死角”;要突出问题整改,以问题“零遗留”、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的态度,确保问题隐患全部整改到位,形成“闭环”管理;要狠抓专项整治,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坚持市、区县(市)、乡镇(街道)和各类单位(场所)四级同步发力、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加强人物技联防,提升智慧化水平,用强有力的专项整治提升安全生产风险的精准防控能力。要以更大力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级各部门落实责任要不打折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法要不搞变通,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问责问效要不留情面,对重大隐患整改不力导致事故发生的,加大问责力度,以最强执行力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