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汽车长沙超级卡车工厂投产

红色新闻 | 2021-07-10 08:21:37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7月10日讯 长沙晚报7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登辉 凌晴)8日上午,位于长沙经开区的福田汽车长沙超级卡车工厂投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并宣布项目投产,福田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巩月琼致辞。双方还共同见证了福田汽车集团与长沙城发集团、湖南湘江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市领导谭勇、沈裕谋参加。

  据了解,福田汽车长沙超级卡车工厂是福田汽车为了充分满足南方以及海外市场需求,在福田长沙汽车厂制造资源基础上通过全面升级改造,打造的集自动化、智能化、柔性化为一体的南方制造中心,总投资近15亿元,产能超过10万台,预计达产后年产值150 亿元,直接带动就业3000人,间接带动就业10000人。

  本次正式投产后,福田汽车将在南方建成战略基地,重点建设欧航欧马可高端中轻卡全球创造中心、专用车制造中心、时代轻卡南方制造中心、中轻卡核心零部件物流产业园、南方出口中心及环卫装备制造中心。福田汽车长沙超级卡车工厂将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延伸,立足高端装备制造,实现多产业协同发展,打造多元化产业联盟,吸引上游零部件厂商进行本地化生产,50%零部件实现本地化生产,预计拉动当地零部件生产链产值40亿至50亿元。

  当天,福田汽车集团与长沙城发集团、湖南湘江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加强在智能网联商用车领域合作,推动打造智能驾驶城市,通过项目合作中的商用车产品推广示范提升城市建设服务质量,聚力三方释放潜力携手促进长沙发展,助力“三个高地”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长沙经开区积极开展“硬科技”链式招商,1月至6月共新引进5000万元以上项目14个,储备重点在谈项目22个,其中投资额1亿元以上项目10个。预计1月至6月,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5%,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税收同比增长30.1%,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